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向美傳話不買特定武器? 馬政府消毒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2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想買新一代F-16C/D戰機,已經是空開的事情,但是根據美國維基解密網站所公布的資料,總統馬英九在上任之初,就曾經向美國表達,台灣不會為了軍購,開口向美國說要購買「特定」的武器。消息曝光,馬政府立刻被質疑,根本沒有自我防衛的決心,不過外交部和國防部,第一時間跳出來澄清,強調文件被斷章取義,強調總統光是宣示要買F-16C/D型的次數,就多達17次。

台灣的F-16服役已經邁入20年,台灣空軍想買更新一代的F-16C/D型,早就不是秘密,現在卻傳出,馬總統在上之初,透過當時的外交部長歐鴻鍊,向美國表達,台灣不會開口買「特定」的武器。總統馬英九(2011.1.17):「希望從美國採購到F-16C/D型的戰機,目的不是為了要增加我們的軍備,而是要汰舊換新。」

公開場合,總統不只一次宣示購買F-16C/D型的決心,講了幾次,國防部有統計。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:「總統他曾經有17次的機會,表達強烈購買F-16C/D型戰機以及潛艦相關的要求。」

只是根據美國維基解密網站,日前公布的資料顯示,馬總統上任之初,就透過外交系統,向美國表達「三不」原則,包括不會要求特定過境待遇,台灣更不會為了展示對美軍購決心,指定購買特定武器;更不會為了國內政治考量,而堅持使用某些特定名稱參加國際組織。其中不買特定武器的宣示,被質疑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。

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:「不買特定武器這個部份,是跟事實不符。」

總統府把發言權交給權責部會,國防外交兩部口徑一致,不評論文件真實,卻刻意突顯文件被斷章取義,檯面下的台美互動,搬上檯面解密,突顯的確是台灣國際處境的尷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583

0.15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