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探機密? 軍基地開放首見陸客混入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7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慶祝建國一百周年,軍方今年擴大舉辦17場的基地開放,供民眾參觀,不過上個月29日花蓮基地開放,卻發生首次有陸客進到軍事重地,原來當時有16名成員的浙江陸客團,混著人群進到營區中,才被軍方與調查局人員緊急攔下,由於花蓮基地通往東部空防堡壘的佳山基地,所以這起陸客混入事件,也讓軍方對於未來開放自由行,將更加嚴謹防範。

上個月29日,花蓮空軍基地開放,雷虎小組特技飛行,天空拖曳出多年不見的彩煙,贏得滿堂彩,但就在所有人興奮,專注在表演中,一團來自浙江的陸客團,搭著遊覽車,也跟著民眾,大剌剌進到軍事重地。

花蓮基地與台灣空防最後防線的佳山基地,彼此有聯絡道通行,頭一回發現有陸客闖入軍事基地,又在如此敏感區域,好在軍方與受邀宣導的調查局人員,及時攔截。

營區開放,可以近距離觀賞捕捉軍事設施,每回都是萬人空巷,以今年建國百年為例,軍方一口氣辦了17場,單位遍及陸海空,有心人士想刺探機密,防不勝防。

另外像是小火車翻覆的阿里山,距離在附近萬歲山駐守的海軍雷達站相當近,駐紮的海軍陸戰隊弟兄,就近支援,也引起陸客注意,還有小販被來玩陜西陸客,打探這群駐軍和雷達設備,當兩岸交流頻繁,四處都有陸客趴趴走,敏感的軍事禁地,被踩紅線的機率,也與日俱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356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