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「6成5還得金援兒孫輩」 亞洲退休族好累!


發佈時間:2015/04/30 0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許多人退休了都會希望享享清福,不過根據財務金融集團調查,亞洲退休族壓力好大,高達6成5還得替子女以及兒孫輩提供經濟支援,調查也指出,有44%亞洲退休民眾,擔心自己無法為親友提供財務支援,也有高達42%的人,擔憂自己老了還得依賴親友。


退休了想在公園裡悠哉悠哉曬太陽,恐怕對亞洲退休族來說沒這麼容易,根據匯豐集團統計指出,亞洲退休族肩上壓力大,因為高達6成5的人還得替子女以及兒孫輩提供經濟支援,就是因為亞洲人強烈家庭觀念,成員間得要彼此支持。

民眾:「我覺得是看每個人怎麼生活耶,如果他本身有存款,他有一些退休金的話,是可以的。」

不是人人都得依賴長輩,但退休族壓力大,不是只有提供金援這麼簡單,報告就指出,除了有44%亞洲退休族,擔心無法為親友提供財務支援之外,也有高達42%的人,擔憂自己老了還得依賴親友金援。

民眾:「也有一些儲蓄啦或是投資的啦,或怎麼樣,要好好自己規劃。」

不僅年輕存錢,老了還是要繼續儲蓄,因為環境變化越來越大,不想成為孩子負擔外,還得提供兒孫支援,曾經規劃的千百個夢想,退休後後依舊成了空想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經濟支援#存款#退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2788

0.3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