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〈獨家〉聯開宅變中繼國宅 台北橋住戶罵市府欺騙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8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政府出租的捷運聯開宅開放申請不到一個禮拜,已經受理將近1400件申請書,最搶手的「套房」,中籤率只有2成3;但「兩房型」的月租金從兩萬三起跳,價格高於周遭行情,造成供過於求,台北橋聯開宅兩房型物件申請人數比出租戶數還少,供過於求,讓北市府乾脆選定成「中繼國宅」暫時安置住戶,台北橋聯開宅住戶痛批市府不誠實,玩兩面手法!


台北市政府員工:「要控制時間喔,5到7分鐘。」

台北橋捷運聯開宅再現看屋潮,帶隊的還是台北市政府。看房民眾vs.記者:「他這邊主要都是兩房的。這個價錢你覺得跟市場行情比較?目前是還可以接受。」

沒把租金當成最重要考量,原來租金北市政府買單,儘管捷運聯開宅開放看房日已過,但北市大龍國宅被認定是海砂屋危樓,5月15日就要拆除,鎖定台北橋聯開宅要安置國宅住戶。

台北橋聯開宅住戶:「(北市府)他們也承諾了,4月21日如果(出租社會宅)沒有滿,他們會先暫緩做招租的動作,今天擺明了他們就是玩另一套動作,就是兩面手法。」

氣急敗壞,台北橋住戶萬萬沒想到,社區除了進住「社會宅」,又要加碼變成「中繼國宅」!原來台北橋聯開宅提供兩房型供社會宅出租,「中籤率100%」,供過於求問題就出在月租金!

民眾:「我要負擔兩個小孩學費,可能就沒有辦法(承租),年紀太輕所以租不起這樣的(聯開宅)。」

房租一個月要兩萬多,幾乎等於揹房貸,兩房型租金高於周邊市場行情的,還有小碧潭站的「美河市」聯開宅,兩房型月租從1萬9到2萬4千9,9成中籤率,倒是一樣是兩房型,內湖港墘站聯開宅月租金逼近3萬卻超搶手,中籤率只有7%。

房仲業者陳泰源:「好像很搶手,可是實際上發現說,其實(港墘站聯開宅)只有兩戶釋出,兩萬(房租)你在附近,公寓爬樓梯的你可以租到三房。」

其實聯開宅搶手的都是「套房」,龍山寺、台北橋、小碧潭等四處,聯開宅261戶出租,中籤率23%,北市府拋公共住宅,要讓更多人住得起好房子,卻因為租金高於市場行情,再一次引發討論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繼國宅#台北橋#聯開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480

0.1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