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柯市府翻轉南港 5公里「人行空橋」串精華區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6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建設東區南港,市府更宣示要在8年內改造南港,其中一個重點就是仿效國外,利用人行空橋串連商辦大樓、捷運車站以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,全長5公里,讓民眾到站用走的就可以上班。


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:「(南港)440公頃裡面有4個捷運站,想辦法用天橋連接起來的話,他的發揮能力會比香港的central skyway還要強。」

國外行之有年的人行空橋概念,其實在台北有個地方也早就在使用。

TVBS記者陳佳雯:「不用等紅綠燈,不用跟車爭道,台北市信義區最精華的地帶靠人行空橋串聯,捷運串聯商辦,現在南港要複製信義區模式,打算建造全長5公里的人行空橋。」

從中信大樓當成起點一路延伸,只要有新商辦要蓋,就得先預留空間,讓空橋可以延伸,一棟接著一棟連結下去,一路到交通樞紐南港車站,再從南港車站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,全長5公里。

到時不管晴天雨天,不用到地面,出站直接走到想去的地方,時間更可省下3分之1。

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:「信義計畫是1.2公里,這地區已經一片一片,希望在8年內建構5公里,從這條件講就必須要有Youbike。」

新計畫的人行空橋不只能走,更全面規劃要把多的空間加大,到時候部分空橋行人、Youbike騎士可望一起在半空中悠遊自在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柯文哲#人行空橋#南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38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