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誤籍船長沒道歉 漁民丟死魚抗議

記者 陳薇如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7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籍漁船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,並遭美方船艦誤擊,導致船長不幸罹難,漁權會聲援家屬,到美國在臺協會抗議,AIT發言人裴士蓮出面要接受陳情書,卻一度不肯往前,被漁民視為傲慢,雙方溝通取得共識,漁民要求美方一個星期內調查完畢,公開道歉,並朝AIT丟死魚表達不滿。

魚權會成員:「3、2、1!丟,喊口號。」

漁民把死魚往AIT的方向丟,抗議美國軍艦誤擊台籍漁船,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船長,白白冤死。魚權會成員:「手都空了嘛,手都空了嘛。」警方:「不要丟了,不要丟了。」

警察忙著跟漁民搶魚,擔心漁民沒對準,死魚滿天飛。警方:「你的行為已經違反集會遊行法。」

特別從南部來,漁民哪肯就地解散,毒辣的太陽下,跟警方持續僵持,至少要有美國在臺協會官員出面,接受陳情書。魚權會成員:「在這裡啦,叫她過來,會亂啦。」

美方官員揮揮手,要陳情漁民向前一步,漁民覺得不受尊重,敵不動,我不動。魚權會成員:「我們想知道,為何漁船沒有拉回來,人沒有帶回來,為甚麼就地海葬,我們中國人有傳統,生要見人,死要見屍。」

AIT發言人裴士蓮:「我了解你的問題,我了解這是重要的問題,可是我們AIT會跟外交部聯絡。」

誤擊台籍漁民,美方至今沒有道歉或是公開說法,漁民要求美方盡速調查,該道歉還是該賠償,一個星期給個答案,不能容許繼續裝沒事,靜悄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IT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99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