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進補!油價降、台幣狂貶 出口商喜迎耶誕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際油價和大宗原物料近期大跌,替台灣明年景氣注入強心針,加上台幣近期狂貶,也讓整體上市櫃企業獲利同時進補。根據估算,受到第四季台幣貶值帶動,第四季上市櫃企業獲利可望大增四成,明年上市櫃獲利更將挑戰2兆元大關。


全球復甦出現雜音,大陸經濟趨緩,拖累台灣11月外銷訂單意外下滑,台經院公布國內製造業,11月營業氣候測驗點,比上個月少了1.31點,連續4個月下滑;不過近期台幣狂貶,拉抬出口競爭力,國內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上升到27.5%,有明顯好轉跡象。

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:「我們一年買300億的原油,那你現在油價已經掉到之前的一半,所以買一樣的油,你付出的錢只有一半,你要賣多少的手機才能賺到這個錢,但是現在光是油價你就可以省掉,所以我覺得這個對於台灣的經濟,明年來說是一劑強心針。」

國際油價和大宗物資價格一路溜滑梯,加上台幣24號繼續貶,距離31.9塊只差臨門一腳,創51個月來新低,今年以來台幣兌美元,累計貶值6.7%,光第4季就大貶4.5%,下探32元不是不可能。



不過最開心的莫過於上市櫃廠商,有台幣貶值加持,不僅今年整體企業獲利上看1.8兆,明年更可望挑戰2兆元大關,遠遠優於預期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:「如果你的新台幣貶,(設備零組件)進口成本上升,其實對他們有時候不是好事,電子業通常是好事,非電子業未必是好事。」

目前國內研究機構普遍預估,明年物價年增率將低於1%,這波連鎖效應能對經濟產生多大幫助,令外界相當期待。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幣#景氣#經濟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326

0.1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