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挨批酬庸 姚妻楊芳玲:這工作我有興趣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傅建誠 吳忠勳 台北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9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妻子楊芳玲被招攬入府惹爭議,姚立明一早出面替老婆澄清絕對沒有「酬庸」問題,不過外界好奇,楊芳玲個性低調不同於老公活耀於政黨活動,從德國求學回台就一直從事教職工作,怎麼會在退休後決定勇闖政壇?楊芳玲下午出面解惑,他說「自己對政治沒興趣,是對這個工作有興趣」。


準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:「我對政治本身沒有什麼興趣,柯醫生邀請我做的這份工作,我有興趣。」

一句話坦言自己像初生之犢,姚立明「牽手」楊芳玲成了新科法務局長,人事記者會一結束,風塵僕僕趕回高雄,對外界質疑他入閣,是另一半「內舉不避親」,回答很俐落。

準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:「應該不是內舉吧,因為好像也不是姚老師特別推薦的。」

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:「我沒有舉,重點是我沒有舉,如果假設當時我不入府,當時我就推他,那應該是副市長吧,我應該推他做副市長不是嗎?這才叫酬庸。」

夫妻倆有志一同,否認酬庸傳言,只是入閣當官,怎麼看都不像楊芳玲會做的事。準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:「(求學完)回德國不到3個月的時間,神就讓我們在台灣的家人 發生事故,把我們硬生生地逼回台灣。」

為人低調,談吐輕柔,身為基督徒,楊芳玲除了教書,只會在教會活動時上台分享,不同於老公姚立明,參與新黨、國民黨,到現在擔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,活耀於政黨活動,楊芳玲身為德國畢勒菲大學法學博士,和丈夫從國外求學回台,一直從事教職工作,才剛退休準備享福,怎知老公才說堅決不入閣,柯文哲一通電話,小白兔竟然決定進叢林闖一闖。

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vs.記者:「柯從您太太身上,看到陳醫師的影子?那我不知道,我總不能替柯文哲回答說,他是不是覺得我太太很優秀 比我還優秀。」

準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:「我沒有見過陳醫師,有一個地方可能比較有點像,就是他有他自己的想法,我覺得我應該也是有自己想法的妻子。」

夫妻相處,有點「柯文哲、陳珮琪」模式,對於爭議楊芳玲微笑帶過,還沒上任,提前體驗被放大檢視滋味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內閣#柯文哲#姚立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426

0.1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