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證所稅10億「大戶條款」不廢! 107年實施


發佈時間:2014/12/17 16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投資人關注的「證所稅大戶條款」,到底是存是廢?財政部力主「課稅正義」,堅持不能廢,但金管會認為該廢除,好回歸市場機制。財經部長張盛和「爆料」指出,交易金額10億元以上大戶,有47%年繳稅金在2.5萬元以下,更誇張的是,其中還有7%的人根本不用繳稅,審查結果,大戶條款不廢除,但延緩3年,107年1月1日才實施,課徵的門檻10億元,也沒調整。


立委盧秀燕:「有人說你們兩個啊,一個要『剃頭』(廢大戶條款),個堅持要『護毛』,然後張部長是『禿頭護毛』,然後曾主委是『剃頭宗』。」

質詢,拿髮型開玩笑,和緩了財政部金管會不同調的緊張氣氛,「大戶條款」要留、要修,還是要廢,立法院裡唇槍舌戰。財政部長張盛和:「10億大戶繳的綜所稅非常的低啊,47%在所得稅率,是5%以下,每年繳2萬5千塊而已啊。」

搬出數據,說服立委大戶條款「萬萬不能廢」,因為交易金額10億以上的大戶,都是股市專業投資人,一旦廢除大戶條款,等於一毛稅都不用繳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:「IPO的部分,我是建議要維持。」

金管會主委不肯退,堅持該回歸市場機制,有立委提案要把課徵門檻,從現行10億元調高到50億!財政部長張盛和:「當沖以後103年,10億以上大戶變成1243人,成長53%。」

立院初審通過,證所稅大戶條款門檻維持10億不變,曾銘宗無奈po文,說大戶條款延後至107.1.1實施我們已經盡力了,但股民不領情,股市已經一片綠油油,台股收盤下殺122.55點,政策改革,兜了一圈,仍舊回到原點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課稅#曾銘宗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1064

0.18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