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委補選複製柯模式 綠營過「陳為廷條款」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0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民進黨九和一大選拿下空前大勝,更靠著和第三勢力合作拿下首都!黨主席蔡英文曾說「立委補選不排除複製柯文哲模式」,如今太陽花學運領袖陳威廷宣布以無黨籍身分角逐苗栗立委補選,在民進黨內部引發衝擊,地方基層反彈,希望黨可以培育自己人才,就怕長期和第三勢力結合,會遭到反噬。


陳為廷(103.5.18):「還沒有要成立政團的打算,也沒有要推出候選人的打算。」

曾說無意參選,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(9日)晚間卻在臉書PO文。宣布以無黨籍身分角逐苗栗縣立委輔選,還放上吳音寧的「危崖有花」,說即使有些害怕也要攀過去,此話一出學運夥伴林飛帆PO文表達支持。

只是一向被說親綠,陳為廷選在民進黨討論補選辦法前宣布參選,在黨內產生衝擊。民進黨中執委游錫堃:「(面對)無能的馬政府:「在野應該要團結起來,所以我是覺得,在這次的立委補選,應該以勝選為最高目標。」

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我不覺得民進黨在這時候該用徵召方式,因為第一,陳為廷也不希望民進黨徵召,是不是用在野大聯盟,柯P模式在苗栗複製,我覺得是有可能的。」

是否「複製柯文哲模式」,不少黨員樂觀其成,中執會上更做出「對特定區域保留和黨外合作的彈性跟空間」決定,黨中央對陳為廷展開雙手釋出善意,這決定卻和地方基層相違背。

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:「我想站在地方黨部這邊,我們希望黨能夠培養黨自己的人才,能夠有黨自己的候選人。」

畢竟柯文哲模式雖然讓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獲空前勝利但選後的「兩個太陽」言論,長期和第三勢力結合會不會反而被反噬,難免有隱憂。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(12.5):「這一次你看到柯P的例子我覺得很好,將來我們不排除在適合的情況下,複製柯P的模式。」

蔡英文信誓旦旦沒在帕,陳為廷天外飛來一筆,可能讓苗栗輔選名單重新洗牌。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為廷#柯文哲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452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