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黨內勢力+柯文哲效應 小英2016佈局藏變數

記者 吳茜洋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1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柯文哲贏得台北市長選舉,民進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,對黨主席蔡英文來說,想布局2016得先面對「柯文哲效應」,還有「後太陽花時期」應運而生的「公民意識」,對外挑戰多,對內還有兩大耀眼政治明星,台南的賴清德以及高雄陳菊,未來不分區立委該怎麼提名,還得左右思量。


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(103.11.30):「不畏艱難奮戰到最後一刻,我們都以你們為榮。」

九合一選舉,民進黨打得漂亮,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談話,神情看不見太多喜悅,讀不出情緒。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 (103.11.29):「one city one family。」

柯文哲簡單幾句話,博得台下歡呼,one family一家人,聽在民眾耳裡,是打破藍綠的白色力量,但無論選前還是選後,柯文哲檯面上的表現,都跟民進黨壁壘分明,蔡英文不可能站在國民黨那邊,似乎更無法與柯文哲完全同一陣線。

學運民眾:「出來啊!」

後太陽花學運時期,公民團體如雨後春筍新生,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也出現支持公民組合,若是蘇貞昌出現聯手,原本被認定問鼎2016的太陽蔡英文,恐有烏雲遮蔽。

高雄市長當選人陳菊:「我有對高雄市民的承諾。」

台南市長當選人賴清德:「我們一定要拿出成績,來回報國人的支持,同時贏得國人『進一步』的信心。」

一個是得票近一百萬的陳菊,挾高民意連任大高雄市長,另一個是有賴神之稱的台南市長賴清德,兩人都堪稱台南灣閃耀新星,南部勢力崛起。

民眾VS.蔡英文(103.11.29):「哈囉!謝謝。」

類似的高人氣親民形象,隨著時間,非國民黨的政治明星越來越多,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要處理的,對外是柯文哲效應,對內是黨內勢力均衡,還得服眾,太陽總有下山時,如何高掛不滅,考驗才正要開始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進黨#蔡英文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42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