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經濟牌」失效 選民厭倦藍綠、盼改變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30 00:15

選前「經濟選民」話題發酵,不過從選舉結果來看,經濟選民沒有受到經濟牌影響,藍營有企業家加持助選的縣市,還是敗選,專家認為,不管是經濟選民、中間選民,還是年輕選民,都厭倦藍綠惡鬥,希望有「改變」的力量。


距離開票還有好幾個小時,不少選民先跑到支持者總部,期待開票時刻,不同的是,多了好多年輕面孔!

選民vs.記者:「年輕人佔很多,怎麼說年輕人佔很多,以往的場子有看到這麼多嗎?以往可能就是年輕人沒這麼關心吧,現在時代不同了,改變了!」

選民vs.記者:「從太陽花就開始注意(政治),為什麼從太陽花開始?因為我覺得台灣需要改變,從我們年輕人開始。」

學生vs.記者:「臉書上會看到很多動態是跟選舉是有關的,現在可能會有一些已經可以投票的朋友,開始會表態。」

還有大陸交換學生,也要來感受這場選舉。

大陸交換學生vs.記者:「因為我周圍很多同學也是為了這場選舉,特別跑回去投票。」

大陸交換學生vs.記者:「你們這邊年輕人對很多政情,或是其他並不是很瞭解,如果有首次投票權,或是第一次第二次投票的話,對他們自己來說也是很有意義。」

年初太陽花學運讓原本對政治冷感的年輕人,開始想要有「改變」的力量,專家認為,從年輕族群開始,讓中間選民,甚至是「經濟選民」,有了新的思考方向。

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:「很多的經濟選民,是站在一個認為(經濟)不會有太大變化,那就在兩個候選人之中,選擇人格上比較值得信任的,所以柯文哲長期以來都主打個人人格差異性,這是他勝出很重要的重點。」

經濟選民冒出頭,希望爭取相對理性的選民,不過專家認為,在經濟找不到出路下,藍綠惡鬥卻是越來越嚴重,或許也會嚇跑不少經濟選民。

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:「柯文哲從開始選舉時,呈現出來是蠻多瑕疵的形象,但他會承認錯誤,並且願意修改,我覺得從這樣的角度來說,實際上可能更能獲得經濟選民,或中間選民的信任,因為他會覺得,這是一個正在成長的政治人物。」

選前打出經濟牌,聽在選民心中感觸大嗎?

選民vs.記者:「生活上,怎麼說生活上就比較辛苦,就覺得這幾年過的就是比較辛苦,可不可以改變一下。」

薪水停滯,面對的卻是物價不斷變貴,房價高的嚇人,對選民來說,是打再多的經濟牌,都是難以扭轉的經濟現實,藍營有企業家加持的台北、台中、高雄,選票還是落後給柯文哲和綠營。

選民vs.記者:「大家也都厭倦了藍綠惡鬥,希望有個不同聲音,能站出來和他們發聲。」

或許是厭倦了藍綠僵持,也或許是日子變的比以前更不好過了,讓選民開始不是看政黨顏色,也不是看經濟牌,還讓更多年輕選民願意走進投票所,希望透過投下自己的一票,真正能夠帶來「改變」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北市長#選民#經濟#柯文哲#政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86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