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牽動44萬選票! 藍選前祭「年終全恢復」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3 12:04

選戰倒數階段,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在黨團內提案,全數恢復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!目前已經有50多位藍委連署,目前發放門檻是月退俸2萬元以下,4萬多人領用,預算大約10億元。如果取消門檻,預算會飆漲到2百億元,受惠人數多達40多萬人,但爭議過大,黨鞭面對這問題只說還有待討論,民進黨則反譏要國民黨想想反彈的力道。

親民黨北市大安文山議員候選人何啟聖:「退休人員血汗錢應該全數退還。」

台北市藍營鐵票區議員候選人何啟聖,下跪剃光頭,高喊全數恢復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,國民黨立委更在黨團內提案。

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:「這個還停留在黨團討論部分,選前會有結果嗎?可能很趕。」

黨鞭說得很謹慎,畢竟牽涉的預算實在太龐大,請領門檻月退俸2萬元,只有4萬多人受惠,預算10億,現在恢復到門檻2萬5千元,預算增加8億,10萬人領得到,如果取消限制,預算激增到2百多億,影響的選民也多達40多萬人。

國民黨立委吳育昇:「馬總統改革引發退休軍公教,人員反彈這也是不爭的事實,所以我覺得目前這問題應該是活棋,本來就可以每年調整。」

兩年前當時景氣差,面對檢討聲浪,藍營高層背負極大壓力,還是決定堅持設下門檻,如今選戰告急,先是放鬆門檻,接著立委又提案表態,但民進黨立委譏諷,選前根本過不了。

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過去馬總統還在稱讚行政院長,處理明快而且決斷還稱讚了半天。」

黨鞭也坦承,提案目前都還只是在黨團內討論,選前很難過關,但這樣的提案,至少讓藍營對鐵票們,還能精神喊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公教#退休金#年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56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