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范可欽變「可侵」? 操刀連勝文廣告遭指抄襲

記者 吳茜洋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19:59

連勝文最近推出政策新廣告,是廣告才子范可欽操刀,讓西裝筆挺的連勝文站在大黑板前拿著粉筆寫寫畫畫,卻被人發現跟美國加州的樂透廣告很雷同,連勝文說尊重廣告團隊的創意,范可欽本人回應,的確有參考國外影片的形式,是廣告界常態。

連勝文食安廣告:「一半是你的,誰想黑心,就要當心。」

美國加州樂透五廣告:「back to win back to 5。」

同樣站在黑板前,穿著深色西裝,比手勢、用粉筆塗鴉,連勝文10月的食安政策廣告,跟美國加州9月的樂透廣告好相似,第二波推出的住宅政策廣告,也被發現喬段雷同。連勝文政策廣告:「我找到兩塊地,美國在台協會即將搬到內湖。」

加州樂透廣告:「從5分錢到5塊錢,你可以贏。」

從背景音樂調性,到場景擺設的梯子,被指涉嫌抄襲。連勝文廣告操刀者范可欽:「『參考』了那支廣告影片當中,那樣的形式,通常我們在拍廣告影片的時候,演員的服裝我們也會找很多參考圖片,然後道具形式也會找很多參考圖片,這都是一個這個行業裡面,非常正常的現象,如果說我們有什麼抄襲這種想法的話,那我覺得就太過分了。」

操刀者是廣告才子范可欽,坦承有參考,還加入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的意見,蔡正元臉書早在兩支廣告曝光之前,就在臉書po了這張,NASA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,用大黑板做簡報的照片。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:「這部份我們完全尊重,我們這個廣告團隊的創意。」

連勝文本人沒多說,但前一天,才因不滿網友kuso廣告而提告,馬上傳出抄襲,連團隊無奈,因為甚至記者會發佈訊息,都不提供影片檔案,要記者現場拍,就是要防止有心人改編,但怎麼防還是被截取,大作文章。惡搞版連勝文食安廣告:「我當市長,一再出錯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廣告#抄襲#連勝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389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