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7天有新飯店! 房價年漲2.1比CPI高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3 14:39

聯合國公佈的國際旅客人數,年增率台灣排名全球第一!觀光局表示,不只日韓旅客大幅成長,歐美觀光客也很多!

觀光局也觀察到,飯店投資案增加,幾乎是每7天就有一間整修過後的新飯店,而且住房率維持在7成,高檔房價還漲了2%,比物價指數年增率還多!觀光局行銷台灣看到成效,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最新報告,今年上半年台灣國際旅客人數,年增率達26.7%,超越日本,全球第一,飯店更是受惠。

觀光局業務組組長賴炳榮:「以前的老舊旅館經過改裝拉皮之後,他以往一個晚上可能900塊的房價,可能可以賣到1800塊,(觀光飯店)平均住房率也提高,從之前67%提高到71%。」

資料顯示,今年到8月底為止,台灣有3,399家旅館幾乎是每7天就多一間新整修飯店,到8月底為止,台灣旅館總房間數增加超過5,000間,一共有16.5萬間,以往住房率有6成就很不錯,但現在觀光飯店住房率「破71%」。高住房率讓觀光飯店平均房價達3,705元,年增率2.1%,飯店房價漲幅比物價還要高。

觀光局業務組組長賴炳榮:「旅館投資熱度蠻高的尤其是在嘉義、花蓮、台東這個地方,這樣子的房價上漲也能夠幫助飯店從業人員薪資上漲。」

觀光局表示,來台旅客不只日本、韓國,歐美也增加許多,旅遊業也出現20年來難得一見的「飯店一直蓋、房價一直漲」現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飯店#觀光#歐美旅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43

0.1076

0.3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