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安區房價跌2.28% 金融海嘯來首跌價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6 14:27

房價有多高?這個數字肯定會讓你嚇一跳,近50年,台北市房價飆漲226倍,但我們的國民所得僅成長87倍,對比之下,也難怪也引爆極大民怨,專家認為,現在已經進入景氣高峰的尾聲,房價反轉向下的趨勢逐漸形成,尤其,房仲業就統計,最近一年蛋黃區的台北市大安區房價,竟然下跌2.28%。

房仲業董事長李同榮:「第一季大家還在觀望,第二季就明顯的高總價就縮水了。」

即使是蛋黃區,現在恐怕也危機四伏,因為台北市大安區,房價出現金融海嘯以來第一次跌價,每坪均價從2013年的92.1萬,下滑到最新統計的90萬,跌幅2.28%。房仲業董事長李同榮:「高總價的成交數量少掉,變成把單價就拉下來,大安區這個量縮,就影響價錢,把單價拉低了。」

不只大安區房價失守,新北市的淡水區更慘,一年下來從24.1萬,下挫到22.76萬,下滑超過5個百分點,台中市精華地段的西區,房價也跌了2.45%,似乎也再次應證房市反轉向下的趨勢。

不過,觀察近50年的房市走向,光是在台北市,房價就飆漲超過226倍,但同一個時間,國民所得也不過成長87倍,差距之大,難怪引爆「民怨」,最急迫的危機,是台灣已經進入第5波景氣高峰的尾聲。宏大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長卓輝華:「政策調控之下,也讓整個房價不容易往上走,其實它房價也是慢慢往下,或許會走個3年到5年,以新房子來講,2成到3成已經算是非常大的幅度了。」

卓輝華說,房市即將進入盤整期,政策、利率都可能直接影響市場走向,火車頭產業首當其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價#金融海嘯#大安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434

0.1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