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iPhone 6利多 美林:台廠1支賺750塊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4 15:06

蘋果近期受到雲端資料外洩的拖累,股價呈現重挫反應,不過對於9日即將問世的iPhone 6,各界還是非常看好。外資美林證券預估,在iPhone 6的加持下,台灣今年GDP可望增加0.4個百分點,而且每支iPhone 6可替台廠供應鏈賺進750元台幣,其中又以半導體為獲利大宗。

蘋果iPhone 6上市倒數計時,沒想到雲端iCloud爆出裸照外洩的事件,拖累蘋果3日股價重挫超過4%,跌破100美元,創7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,但iPhone 6的魅力絲毫不受影響。

大展證券分析師陳宗玄:「目前中國大陸的一個預購量來看的話,今年在下半年度,整個iPhone 6的整體銷售,很有可能會超過外資預估的8000萬支,上看到1億支左右的水準。」

蘋果效應蓄勢待發,外資美林證券甚至斷言,iPhone 6出貨量之大,能替台灣今年的GDP貢獻0.4個百分點,還將今年GDP估值,從2.9%一舉上調至3.4%,美林樂觀預期,一支iPhone 6能替台灣供應鏈賺進25美元,約750元台幣收入,其中半導體A8處理器就佔了8成以上,約645元,相機鏡頭賺進75元,也是獲利大宗。

港商聯昌證券則預期,光是今年下半年,iPhone 6出貨就上看7900萬支,其中4.7吋就佔了6100萬支,聯昌證券也建議,蘋概股還有表現空間,別太早獲利了結。

大展證券分析師陳宗玄:「相對低基期、新功能的一些個股,像我們剛點到的藍寶石基板的一些相關概念,甚至是在NFC相關的概念股,都滿值得投資朋友來關注後續上面法人進出的動態。」

蘋果新機上市,半導體受惠最大,外資巴克萊證券分析師陸行之更預告,蘋果未來新一代的A9處理器,很可能繼續採用20奈米製程,因此台積電可望踢走三星,奪單機率相當大,看來蘋果這股效應,還能持續好一段榮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iPhone 6#手機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482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