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半年房市 顏炳立:蛋黃軟、蛋白冷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6 13:05

下半年房市,恐怕真的不樂觀,房產專家顏炳立分析,在今年整體格局,將呈現「蛋黃軟、蛋白產品滿街跑」的狀態,價格也將從中心往外圍,依序下修5%-15%,再加上未來實價課稅可能上路,學者認為賣壓恐怕會大出籠。

騎著三輪車,賣力發傳單,為了拉抬買氣,房仲業務員花招百出,這麼努力求新求變,就因為市況太冷。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:「台北市你如果(降)10%-15%之間,包括膨風價啦,那你新北市就是10%-20%,你桃園就是20% ,這是隨時出現的問題。」

房價向下趨勢,似乎已經成定局,金融研訓院院長鄭貞茂就提出警告,他說未來幾年的房價將進入盤整期,而長期觀察房市發展的專家顏炳立則說,現在是蛋黃軟、蛋白產品滿街跑的狀況,成交量還會進一步萎縮,這樣一來最外圍的蛋殼區,房價會下修15%,蛋白區和蛋黃區也各有10%和5%的修正。

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:「明年開始(如果)就開始實價課稅,你可能賠得更多,而且房價可能賠,而且交屋你賣不掉的時候,你利息又會賠,這些問題來講,就會造成房價銷售遲滯。」

除此之外,內政部統計,今年上半年全台灣住宅使用執照,總共核發超過3.8萬戶,比去年同期增加15.7%創下5年新高,換句話說,推案量大的區域,就要進入交屋潮,接下來恐怕籠罩龐大賣壓,房市前景瀰漫悲觀氣氛,現在就看價格能不能滿足無殼蝸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買屋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59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