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政府盼加入TPP 美稱台需開放美豬

記者 段士元 / 攝影 倪嘉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11:48

馬政府力推台灣加入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,美國國務院多次表示歡迎,不過關鍵還是在於,台灣是否準備好迎接TPP的高標準自由化考驗,美國商會亞洲部副會長今天明白指出,如果台灣不能在開放美國豬肉的問題上展現彈性,後續雙邊資協定談判也很難進行。

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舉辦研討會,探討台灣在亞太地區的經濟地位以及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的可能,美國商會亞洲部副會長奧佛比表示,樂見台美經貿關係的正面發展,但指出如果台灣對於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不能鬆綁,台美之間要展開更進一步的貿易談判並不容易。

美國商會亞洲部副會長奧佛比:「台灣禁止美國豬肉進口,除非這個禁令鬆綁,以及台灣對含瘦肉精的豬肉產品,展現一些彈性並且符合國際標準,不然要繼續展開雙邊投資協定的談判,會比較困難。」

奧佛比舉日本為例,表示美國要求日本針對兩國間長久存在的部分貿易障礙,先做出讓步以展現誠意。美國商會亞洲部副會長奧佛比:「基本上就像是付頭期款一樣,要求他們(日本)採取實際措施,先解決一些,與美國長期存在的爭議,這是為了對其他貿易夥伴,特別是美國,展現你有能力排除政治上的困難,以解決經貿關係裡,長期存在的敏感問題。」

部分亞洲國家利用經貿協議,來排除國內的政治障礙進行改革,奧佛比認為台灣針對自由化的相關改革,不需受限與其他國家的經貿談判進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肉#T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46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