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郭董幕後操盤 定調「先立法」助學運落幕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廖文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8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太陽花學運學生確定將在星期四晚上6點退出立法院,其實除了立法院長王金平,公開承諾先立法再協商之外,幕後最大功臣就是鴻海總裁郭台銘,早在4月5日當天,郭台銘就有意進到立法院幫學生和政府建立溝通橋樑,但最後因為沒有事前協商破局,但郭台銘還是找上國民黨立委以及民進黨總召柯建銘,定調先立法,再協商,終於幫忙打開綁在政府和學生之間的死結。

鴻海總裁郭台銘(2014.4.7):「希望能夠趕快回去,看能夠今天落幕。」

鴻海總裁郭台銘親自到警政署,捐了1000萬慰勞員警,希望讓學生、警察都能早點回家,確定學生要退場,郭台銘原本還打算從警政署走到立法院見學生,最後還是因為沒有事前協調,再次破局。學運領袖林飛帆(2014.4.5):「目前為止,我們沒有特別安排說,要請這個郭董來到這個議場裡面,所以我們目前的規劃是,他在外面的話,他當然可以自由參與外面的審查。」

原本4月5日郭台銘就有意進入立法院,參加人民議會公開審查,幫助學生和政府之間搭起另溝通橋梁,但時間一延再延,最後突然宣布不去了。立委盧嘉辰(2014.4.5):「學生的意見分歧,好像又設下門檻,郭董認為不能到議場上去關心學生們,也覺得很失望,所以可能也是導致今天沒有辦法成行的一個原因。」

郭台銘見學生破局,但透過國民黨立委盧嘉辰、陳根德,找來柯建銘一起討論,定調王金平院長說的先立法再協商,為了打破僵局,郭台銘還特定取消出國行程,私下幫忙喬事,僅管一連兩次想前進立院都被擋在門外,但郭台銘還是在太陽花學運扮演幕後關鍵人物,打開緊綁著學生與政府之間,以及擋住立院大門的,這個死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運#郭台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370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