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刀砍「不聽話」 江揆整內閣立威信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7 13:57

內閣改組,一口氣6個部會首長通通換人,但人事異動的消息卻在半夜走漏,外界批評江揆「太狠心」,不尊重閣員,外傳江宜樺因此很不滿,江揆團隊還懷疑是副總統吳敦義對外放話,原來改組前一天江揆和馬總統只有透過電話討論,根本沒碰面,唯一進官邸和馬總統面對面談論的,只有吳敦義。

記者vs.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李鴻源去職消息提早曝光,是有人刻意放話嗎?半夜換人是酷吏,你能接受嗎?」

不管問題多尖銳,江宜樺臉上掛著淡淡一抹笑,氣定神閒,上班去。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:「(江李)互動非常良好,不需要大家說要不要合照,(江李)握手握了非常多次,(關係)沒什麼好作文章的。」

不願被罵冷血換將沒感情,江宜樺刻意在會議中擠出時間,感謝李鴻源、沈世宏等「畢業生」的付出,試圖安撫人心,開完最後一次院會的李鴻源、沈世宏,下台一鞠躬,內閣改組總算塵埃落定,26日上午忙完人事,下午江揆馬上開會,裁示不再開闢、不宜輕易拓寬穿越台灣主要山脈的高山公路,碰觸國土復育議題,抓回掌控權。

環保署長沈世宏(2013.12.30):「異動是必然的,閣員就像臨時工。」

過去大砲閣員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曾經讓政院膽戰心驚,江揆早有計畫要要整頓團隊,接任政院秘書長的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,當晚8點才知道自己有了新工作,轉任內政部長的陳威仁,更是到當晚9點才知悉,連當事人拖到最後一刻才知情,就是要避免「上達天聽」的閣員找人說情,江揆刻意保密,個人主義太重的,通通砍,要來個殺雞儆猴,26日一整天,馬、江熱線不斷,討論內閣改組,內閣戰力重整,斷絕明星閣員扯後腿,全力向前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內閣改組#江宜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583

0.16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