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募8540萬 江宜樺:民進黨尚未捐日本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8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立委許添財,質詢內政部長江宜樺,日本賑災款項,紅十字會根本還沒捐出去,但江宜樺反嗆,民進黨募款將近一個月,錢也都還沒捐出去,民進黨下午發新聞稿,表示他們的募款期限本來就在4月16日,今天已經將募款所得8540萬,全匯給日本紅十字會。

立委許添財:「我發動一個募款,目標1千萬,我們現在才募集10萬,你現在零星匯過去,什麼意思呢?而且我們目標說很清楚,3個月為期嘛。」

民進黨立委咄咄逼問內政部長江宜樺紅十字會爭議,這時候江宜樺突然爆料。內政部長江宜樺:「請回去向委員所屬的民主進步黨,跟他們講說到上個禮拜14日為止,所募得的8350萬元,為什麼還沒捐給日本,要(紅十字會)馬上把錢捐給日本,但台南市的美好社區關懷協會,沒有這樣做,這樣不是雙重標準嗎?」

江宜樺指出民進黨日本賑災款項,也還沒捐,只是上午才質詢,下午3點半左右,民進黨就將募得的8540萬,全匯給日本紅十字會。

募款拖了1個月,怎麼會剛好在質詢後,迅速完成匯款?記者:「關於日本賑災?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:「請問黨中央好嗎。」

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:「我們有公告,捐款期限是1個月,所以是到4月16日。」

民進黨解釋,當初捐款期限定在4月16日,才會選在隔2天後的星期一把錢捐出,不過當時對也還在募款的紅十字會,綠營立委的標準是否比較嚴格?立委黃淑英(2011.04.11):「因為這樣的一個帝王法案,讓今天社會這麼質疑,我們立法院開會,我們邀請紅十字會長來出席,他也傲慢不肯來。」

對日捐款爭議,民進黨也受到檢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募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1051

0.2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