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很健康」張忠謀法說 勇健「站」整場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6 20:03

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今天舉辦法說會,董事長張忠謀特地帶著剛接棒的2位共同執行長一起上台報告,讓雙執行長首度面對全球投資人,不過大家更關注的是張忠謀的身體狀況,因為上週市場傳出張忠謀生病的謠言,台積電股價震動,包括金管會和北檢都要介入調查,是否有股市禿鷹放話,企圖影響股價,張忠謀今天特地戴上紅領帶和黑色鏡框,打扮年輕,就是要再次破除生病謠傳,面對交棒敏感問題,張忠謀強調自己還是最大CEO,這次也不是最後一次參加法說會,同時也宣布台積電去年營收EPS創歷史新高,展望2014營收還要挑戰雙位數成長。

記者:「你身體好嗎?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:「很好、很好。」

紅色領帶、黑框眼鏡,裝扮有精神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法說會,除了要再次破除生病謠言,更重要的是將坐在身旁2位剛接棒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和魏哲家,首度介紹給全球投資人。張忠謀:「我很高興向大家介紹我們最新的高階經理人。」

台積電市值2.7兆,全球半導體市占5成以上,張忠謀如何看待2014年景氣,更是動見觀瞻。張忠謀:「對於全球半導體產業預估年成長5%,對IC設計產業預估年成長8%,對晶圓代工產業年成長預估有10%。」

台積電今年20奈米開始量產,挑戰營收雙位數成長,同時也公布去年第4季營收1458億,稅後純益448億元,統計去年一整年EPS7.26元,更是創下歷史新高。

法說會2小時,張忠謀全程站著回答問題,讓要投資人看到他的精神意義,因為1月8日市場傳出張忠謀病訊,媒體求證是謠傳,沒有報導,當天股價小漲,但隔天卻翻黑大跌2.88%,今天出席法說會消息傳出,台積電股價慶祝,漲2%,面對法人詢問敏感接班問題,張忠謀強調自己還是最大CEO。

記者:「之後還會參加法說會嗎?」張忠謀:「以後、以後,之後還會參加,我覺得他們(雙執行長)表現得很好、表現得很好。」

法說會後,台積電2位執行長再舉辦媒體記者會,魏哲家負責設計製造,劉德音擅長業績接單,一靜一動,宣告台積電正式走進雙執行長時代,董事長張忠謀何時徹底交棒,只是時間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忠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405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