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竊佔國土案外案 劉政鴻涉犯公司法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焦漢文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4 15:19

檢方偵辦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嫌竊佔國土案,意外查出,以劉政池女兒名義成立的九冠開發公司,15年前疑似有驗資不實情事,涉嫌違反公司法,下午以被告身分,約談當時的公司負責人劉政鴻,經過2個半小時的庭訊,劉政鴻被檢方請回,離開時,面對媒體詢問,強調希望檢方勿枉勿縱。

首度依被告身分被約談,經過2個半小時的庭訊,苗栗縣長劉政鴻步出士林地檢署。苗栗縣長劉政鴻:「公司法的這個,我也都把整個事實、我了解的部份,我也都真實的向檢察官報告,所以我們在這個地方再次希望檢察官,勿枉勿縱。」

檢方查出,劉政池以女兒名義成立的九冠開發,15年前疑似有驗資不實情事,涉嫌違反公司法,而當時公司登記的負責人,就是苗栗縣長劉政鴻,上午以被告身分約談劉政池後,下午隨即傳喚他到案說明,訊後兩人接被檢方請回,違法情事連環爆,都從這裡開始。

去年11月檢調大動作開挖劉政池在陽明山興建的七七行館,因為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,被控竊佔國土,檢調約談10多人說明,認為劉政池涉犯詐欺、竊佔,犯罪嫌疑重大,最後法院裁定以300萬元交保,兩個女兒則分別以100萬、200萬元交保。

同時檢方也查出,七七行館房屋登記產權為九冠開發公司,進而清查資料,才發現公司疑似驗資不實,以被告身分傳喚兩兄弟到案說明,若調查屬實,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從竊佔國土,查到違反公司法,裡頭是否還藏著不法情事,檢方加快偵辦腳步,釐清案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劉政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81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