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羅宣言特展 蔣宋美齡趕蚊畫面曝光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鍾德榮 蘇偉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1 15:09

70年前的今天(12/1),是開羅宣言公布日子,也正因這一項,讓台澎金馬從日本手中回歸中華民國,今年外交部和國史館擴大舉辦紀念特展,還砸重金買下當年開羅會議的新聞畫面,其中一幕是蔣中正和蔣宋美齡趕蚊子的畫面,相當逗趣。

參觀開羅宣言70週年紀念特展,馬總統看得目不轉睛,尤其來到影片牆,還邊看邊和旁人交頭接耳,離去時更回頭多瞄一眼,什麼東西讓總統這麼感興趣啊?

照片中參與開羅會議的蔣宋美齡,神色自若和其他元首交談,但仔細瞧,周邊有蚊子不停飛呀飛,蔣宋美齡逼不得已,只能舉手把蚊子趕走,但臉上表情 又不能太誇張,以免失了禮貌,當時的蔣宋美齡,心理肯定在說,哪來這麼多蚊子啊,而坐在一旁的蔣中正,同樣備受蚊子大軍攻擊;70年前的畫面,外交部透過國外媒體購買版權,首度在台灣曝光,會這麼大動作,也正因開羅宣言對台灣意義重大,當年可是透過這一項,才讓台澎金馬從日本手中回歸中華民國。

總統馬英九:「鄭重呼籲,相關各方避免在東海採取會升高緊張情勢的行動,並且盡速展開與中國大陸雙邊對話,協商防空識別區重疊,這些相關問題。」

藉由特殊場合,馬總統首度針對大陸自行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做出回應,但如何確實維護主權,還是沒有清楚說明。

◎畫面提供:外交部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開羅宣言#蔣宋美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646

0.15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