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房市回溫? 估全年買賣移轉36萬棟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6 12:16

房地產市場,已經出現回溫跡象嗎?因為今年前3季的建物移轉,比去年同期增加14%,全年度有機會回到36萬棟,回復以往熱絡的景況,但房價居高不下,還是民怨之首,對不少人來說買房風險很高,就是為了讓小學生了解理財投資風險概念,現在小六生的社會課程,也有類似大富翁概念的理財課程。

工作人員:「大概是從(每坪)100萬到120萬之間。」

走了10年多,房價居高不下,現在泡沫化聲浪越來越高。房產專家田大權:「一個房地產市場,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,漲個3成5成上來,我想這個都是不健康的,那至於說,現在實際上,自住客在買盤上還是相對穩定,因為實際還是有個狀況,是資金還是不知道要去哪裡。」

所以觀察全國建物買賣移轉,今年1-9月,創下27.9萬棟,比去年同期24.2萬棟,還高出14%,全年甚至有機會,挑戰36萬棟,回溫狀況碰上明年的7合1選戰,能不能維持市場熱度,恐怕還有變數,但房地產創造的10年榮景,現在也成了小學生的教學內容。濱江國小學生黃子峻:「定存、外匯、股票、房地產,在這個遊戲裡面,就是要讓錢變多啊。」

東門國小老師湯為國:「比較像是一個大富翁的概念,我們給他一個虛擬的資金(去運作)。」

用遊戲教理財,小六生的社會課,現在越來越不一樣。濱江國小社會科老師江婉玉:「我買一戶,目前的價錢是多少?200萬,OK。」

投影布上詳列試算例子,4種投資方式,大人們不見得全都懂,難度確實有些高,但台下的小學生,拿著計算機個個躍躍欲試。濱江國小學生:「18億,我要投資,18億耶!」

融合案例再加上實際操作,虛擬金錢遊戲,可以一夕致富,也能一秒變乞丐,但也因此讓外界貼上「小學教炒房」的標籤,這可讓課程設計的老師湯為國有話要說。東門國小老師湯為國:「是要讓他(學生)了解,投資跟理財,那投資的目的,是要有效地累積財富,跟管理財富,那當然你要投資,投資一定會有風險,這是我們設計這個遊戲的最主要目的,我們不是為了要讓他去當投機客,我們不是要為了讓他去學會去當投機客,不當地去累積金錢。」

畢竟「封閉作法」只會阻礙成長,強調理財的「風險性」,才是教學目標,因為學生的回饋最直接。濱江國小六年級生黃子峻:「利潤越高,風險就越大,如果是那種低風險的,利潤就不多。」

濱江國小六年級生李典航:「房地產漲跌會比較大,可能讓你覺得,你的預算金額,可能會讓你損失比較大。」

這番話怎麼聽,都不像是出自小六生的嘴裡,但也因此更突顯教學的效果,因為現實生活中,房地產投資,可比坐雲霄飛車,心臟得要更大才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744

0.17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