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翻漲4300倍! 信義區空地市府不管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2 13:37

財團養地又一樁!信義區緊鄰華納威秀的地方,有一塊將近1700坪的空地,長期雜草叢生、沒人管理,而這塊地的主人就是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,徐旭東家族在民國56年購買時,每坪只要一千多元!如今這塊地市值估計86億,有議員發現遠東集團曾經給台北市長郝龍斌200萬政治獻金,被懷疑市府是因此放任財團養地,要求郝龍斌出面說明白。

放眼望去雜草叢生,這缺乏管理的空地,請民眾來進行估價。民眾:「500萬吧、500萬以上。」

民眾估出天價,因為這裡是信義區。記者李郁莉:「緊鄰華納威秀,信義區寸土寸金,但記者背後的這一塊空地,很難想像,當時的購入價,每坪只要一千元。」

民眾:「哇、這樣子哦,財團他就養地就是了嘛。」

民眾:「待價而沽嘛對不對。」

民國56年,徐旭東家族用200萬元買下將近1700坪的土地,換算下來,一坪只要一千多元,但到現在,若蓋上建物,價值可達86億,翻漲4300倍,但市府不但沒有開徵空地稅,至今只課了地價稅8000多萬。

台北市議員鐘小平:「(郝龍斌)對這塊土地完全沒有作為,我們給郝龍斌一個禮拜的時間,一個禮拜他不做的話,我們會去監察院,去糾舉他。」

目前以信義區飆漲房價,這塊空地持有成本實在太低,敏感的是,議員調出資料,發現遠東集團,曾給郝龍斌200萬政治獻金,被懷疑是否因此執法綁手綁腳,但市府否認這樣的說法。

北市地政局地價科科長曾錫雄雄:「照法令的規定,它必須要就全市的空地,去作衡平的考量,類似這樣的空地,全市其實12個行政區都有。」

市府方面表示,任何民眾都有財產擁有權,加上這塊地不符合徵收資格,因此在徐旭東轉手前,只能每年課500多萬的稅,等於這塊地放越久賺越多,市府喊居住正義喊得震天價響,卻面對財團養地,卻拿不出辦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73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