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GMP大稽查! 近4千樣商品農曆年前公布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8 12:07

這波油品引發的食安問題,讓民眾對合格標章「GMP」和「CAS」產生疑慮,經濟部和農委會表示,將檢討檢驗過程和方法,而且要把現在認證過的商品,全部重新在檢查一遍,並且分批公布結果,最晚將在明年農曆年前,全數檢驗完畢。

GMP、CAS,在混油風暴後紛紛破功,經濟部和農委會表示,認證產品將重新再檢驗一遍。經濟部長張家祝:「我們希望把3000多樣產品全部檢驗完畢,希望的時間啊,3個月已經很趕了。」立委:「你應該是要檢查完就馬上公布,檢查完就馬上公布。」經濟部長張家祝:「對。」

經濟部資料顯示,截至10月底,GMP認證的生產線有「461條」,產品共有3622樣,將會逐一篩檢,分批公布,將先檢驗「油品」,再驗果汁、醬油,最後檢驗其他產品,最晚將在明年1月28日,也就是趕在過年前完成。

而出包的味全,董事長魏應充辭掉GMP理事長後,也引發外界關注,GMP和CAS成員,是否都該換人,經濟部和農委會,則不這麼認為。

經濟部長張家祝vs.立委:「這個GMP,是一個等於是民間自願性、自律的一種認證制度,檢驗查核是另外一批人,協會負責的是GMP制度的推廣,所以我們不會說,讓他(食品業者)自己去檢查。」

官方表示,在GMP和CAS內容規章重新檢討後,並不會「球員兼裁判」,但食品業如何挽回消費者信心,還是一大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M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343

0.1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