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食不安」牽連經濟成長 GDP恐難保2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8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小吃店老闆說,消費者上門第一件事就是先問「是哪個廠牌的食用油」,民眾變得不敢外食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說,食安問題政府再不把關嚴格,傷的不只是民眾健康,還有台灣經濟,因為民眾不敢外食,餐飲業業績下滑,食品出口也會受影響,GDP就更難有起色。

記者:「客人很在意『油』的事情嗎?」小吃店老闆:「對啊,大家會怕。」

黑心油風暴影響多大,第一線小吃店老闆感受最清楚,消費者來吃東西不僅會問用什麼品牌,還得要眼見為憑,因為連國家認證GMP也被黑心商人瞞騙過關,不過就算是這樣,很多民眾已經不敢三餐老是在外,就怕吃到地雷。

民眾vs.記者:「(政府檢驗)油沒有含毒(棉酚),不可能啊,政府把關不夠嚴格,罰鍰都太輕了。」

少吃一點少買一點,這代表民間消費力減少,食品廠出口也會不順,經濟成長率勢必受到影響。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:「對我們經濟有很大傷害,比方說我們東西不能出口,外國人觀光客不太敢消費了。」

在年初4、5月爆發,新型禽流感及毒澱粉事件時,餐飲業營業額就比去年減少3%,確實在當時對內需消費產生負面影響,若把時間拉長,今年前三季的農產品及各式加工品,出口值920億美元,雖然佔比並不高,但是比起去年大幅成長16%,萬一食品問題一件接著一件,不僅這樣的好成績無法維持,恐怕GDP又陷入保二危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D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75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