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月政爭/撇關說讚柯「坦然」 蘇告洋狀控總統


發佈時間:2013/09/30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民進黨形容監聽國會是水門案翻版,主席蘇貞昌告洋狀,批馬總統毀憲亂政,將提罷免、倒閣、彈劾,但綠營是立法院少數黨,3選項想過關都要多數同意,等於是不可能任務,外媒好奇蘇主席怎麼處理關說的柯建銘,蘇貞昌四兩撥千金,強調柯建銘自請國會調查,絕口避談是否祭黨紀處分。

民進黨主席蘇貞昌:「總統毀憲亂政,行政院長配合政黨內鬥,罪證明確。」

國會被監聽,民進黨形容是台版水門案,主席蘇貞昌開國際記者會告洋狀,紐約金融時報關心下個會期重大議程會不會因此卡關,監聽風暴因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請託院長王金平關說而起,挪威時報問蘇主席「難道不用處理嗎?」

挪威時報記者:「不只國民黨,民進黨也有涉入(關說),你會怎麼處理涉入的柯委員?」

民進黨主席蘇貞昌:「民進黨並沒有涉入國民黨內鬥,是以所謂的關說監聽到資料,我們清楚的知道相關的當事人都已經鄭重的否認,柯建銘總召他為了坦然面對,還就他被國民黨所指涉的行為,自請國會調查。」

蘇貞昌杵著下巴,四兩撥千金否認到底,拉高層級,強調馬總統拿監聽內容想逼走王院長,等於壞了憲政體制,民進黨要準備出手,錦囊3計罷免、倒閣、彈劾,但問題是罷免得在立法院有2/3通過,中選會才會提起全國罷免投票,彈劾案同樣得先在立法院取得多數同意才會過關。

換句話說,對立院少數黨的綠營來說,幾乎都是根本不可能的任務,而倒閣則是要立法院對行政院長江宜樺及閣員提不信任案,內閣總辭後得解散國會,恐怕綠委也不見得會同意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vs.記者:「所以這是不是只是一個政治動作而已?只問對錯,不問成敗。」

這麼大動作昭告世界,蘇貞昌爭取發言高度,但3手段選哪個,黨內還沒有共識,出手效果幾分,民進黨自己似乎也說不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貞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451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