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投資客南下 高雄房價2年漲4成


發佈時間:2013/09/27 15:17

928檔期,這次南台灣也有200億元案量登場,新舊建案一同搶客,有市中心大坪數業者為了吸引外縣市看屋人潮,還祭出代付高鐵交通費,成功提升1成來客量,因為高雄現在以首購產品當道,大坪數入手門檻高,去化速度趨緩,投資客專攻小坪數,市中心房價兩年就漲4成,當地人改跑外圍區域,像仁武、楠梓搶進透天厝。

搭高鐵南下看屋,抵達後,代銷業者還有專車接送,重點…。高雄業者:「這是你們兩位的車票。」北部看屋客:「是,這是我們2個的。」 高雄業者:「這裡2份(交通費)。」

交通費全由業者買單,一組兩個人,來回就砸近6000元,1個禮拜可多吸引2組人,拚928檔期,南部代銷業者刺激看房人數,重金行銷。業務經理潘建泓:「中小坪數它會比較熱絡,那以像我們這種大坪數來講,它的客層的話,它是比較再更高一級的客層,相對來講,它的速度上面的話,就是需要靠我們銷售的部份,有提升大概1成左右。」

大坪數,去化速度趨緩,愛河之心旁的這間建案,114坪到240坪,每坪3字頭,但總價約4000萬起跳,等於沒有資金實力很難下手,推出近1年,賣出5成,連投資客都得角力好幾個禮拜才能決定。北部看屋客萬小姐:「在美術館那邊,買了一個房子以後,要看一個更大一點的房子。」

以高雄火車站為界線,左營、鼓山一帶,俗稱北高雄,房價早期就有美術館撐場,但近年農16崛起,巨蛋百貨、高鐵加持下,更快速發展,今年8月,高雄房屋移轉棟數3,439棟,比去年同期增加24.7%,其中三民區、鼓山區,交易量分別拿下1、2名,鼓山區房價水漲船高。

就在農16公園旁,屋主買了2年,想要轉手,現在開價飆到每坪33萬左右,但6年前,建商推案只有1字頭,含車位、公設,75坪的房屋一下就變身2千多萬房,漲幅高達1倍以上,外縣市顧客卻很感興趣。屋主鄒小姐:「平均1天接2組客人,各縣市都有,也有台北、台中的。」

主要就是美術館、農16,2到4房,好出租,成為投資客主力商品,小坪數銷售快,但市中心畢竟房價高,比起蛋黃區,外圍蛋白區在當地自住客眼中反而更夯,像仁武、楠梓一帶,全是新蓋透天厝,5年前,房價每坪14到15萬,近期實價登錄,也能飆到21、22萬,漲幅超過5成。資深房仲李魯昌:「以高雄來說的話,房屋的自有率差不多已經高達93%,所以延伸出來的需求來說並不是很多,但縣市合併以後,它有那種吸鐵效應,譬如說屏東來高雄買的,或是台南來高雄買的。」

自住客的需求,加上外縣市預期投資,高雄房價落後補漲的速度,讓當地人望塵莫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55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