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管會射出台股三箭 9/23起陸續實施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3 15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31

股民期待的台股振興方案終於出爐,金管會宣布了包括現股可以先買再賣進行當沖,擴大平盤以下放空措施等三大方案,最快9月23日可以實施,也是曾銘宗上任後第一次出手,分析師認為短線上是可以增加大約5%的量能,但是要吸引法人與散戶回籠,最根本的還是景氣復甦。

投資人:「它(台股)不漲,那當然就不想買,不知道,太爛了。」

小股民哀鴻遍野,因為台股冷了好久,也因此金管會在8月底,就釋出想要振興股市的措施,雖然3日台股站上8千點,成交量拉高800億之上,但跟證所稅實施前,動輒千億比較起來,現在低量狀況似乎已經變成常態。

分析師陳宗玄:「這次的政策(開放當沖)實施的時間點,落點是在明年1月份,跟離現在還有接近4個月時間,事實上遠水救不了近火。」

於是金管會在新任主委曾銘宗接棒後,積極釋出大利多,3日確定要祭出實際作為,來振興股市交易量,第一個就是逐步開放投資人,先買後賣的現股當沖,再來還要擴大平盤以下的放空措施,甚至第3步,確定放寬證券商可以漲跌停板的時候買賣股票。

畢竟美國QE即將退場,亞洲熱錢紛紛流回美國,再加上美法聯軍隨時都可能出兵敘利亞,勢必影響台股,主管機關也只能動起來,開始討論如何提振量能。

宏利投信股票投資部協理周奇賢:「我想當沖主要是針對一些短線的投資人,那自營商基本上對於漲停和跌停的一些股票,本來就不會那麼積極去操作,對台股資金動能的幫助有限,不過我想主要顯現政府做多心態,會讓投資人在投資上面比較放心。」

現在金管會出手,丟出「台股三箭」,能不能提振量能,小股民引頸期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股#金管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37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