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須撤僑! 沈呂巡嗆「翁倩玉該撤嗎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17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情勢瞬息萬變,法國、德國要求公民立刻離開東京,美國也已經決定派出專機,將駐日使家屬帶離日本,不過外交部堅持,台日航班順暢,無須撤僑,在網站上公布緊急聯絡專線,要幫想歸國的僑胞代訂機位;立委痛批,外交部作為不夠積極,做的工作根本就是旅行社的工作,外交部次長沈呂巡很不服氣,表示現在確實未達撤僑標準,難道連翁倩玉、王貞治都要一起撤回來嗎?

能到機場排隊等機位,已經算很幸運了,還有很多困在災區的,連到東京都困難重重,駐日代表處在網路上緊急公告,增加僑民緊急聯絡專線,可以幫忙「訂機位」,但很多僑胞,需要更立即的幫忙。

外交部次長沈呂巡:「我們沒有全面撤僑計畫,因為有人在那邊生長,你要不要王貞治撤僑?你要不要翁倩玉撤僑?」立委:「你有沒有要加開輪船?」

連王貞治、翁倩玉都脫口而出,翁倩玉不用勞煩外交部,已經自行搭機回台準備募款了,外交部堅持,台日班機航線通暢,沒有達到撤僑標準。

但眼看日本災情瞬息萬變,世界各國可不是用「空中交通狀況」當作唯一考量,中國大陸最早宣布從重災區撤僑,美國也批准,公務員家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離開,政府可以提供包機撤離,法國、德國要求公民立刻離開東京,俄羅斯也準備啟動應變措施,要求附近駐軍準備,以便隨時支援撤僑計畫。

民進黨立委蔡煌瑯:「政府為何不撤僑,你告訴我一個原因。」沈呂巡:「政府沒有不撤僑啊。」蔡煌瑯:「政府是沒有大規模撤僑啊,沒有作為啊。」沈呂巡:「你把45000人都撤回台灣,我們怎麼做呢?」蔡煌瑯:「政府在做的工作,就是旅行社在做的工作啦。」

沈呂巡好激動,不服氣外交部被說成旅行社「代辦」,再三強調只要災民到東京,可提供旅費,安排住宿還提供睡袋、毛毯,但好多災民就是因為交通不便,望穿秋水,外交部堅持依照標準程序來,跟僑胞期待,顯然有段落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370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