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關閘門要30分」 台電挨批難擋海嘯

記者 宋襄儀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16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強震引發輻射危機,台電為了讓民眾安心,周二特別開放核一廠讓媒體參觀拍攝,但海嘯來襲時,關閘門就必須30分鐘,而且還是防遠端的海嘯,遭質疑防災應變能力不足,上午立院質詢台電,表示核一廠屬於早期的機器,才要花這麼多時間,會立即檢討。

立委郭素春:「為什麼會關半個鐘頭,從來沒有做過演練嗎?是在演戲?還是在演練?」台電副總黃憲章:「關閘門我們是實施操演,核一是屬於比較早式的設計,我們因為昨天說30分鐘之後,立即馬上檢討。」

立委質詢,砲聲隆隆,認為台電防災應變不夠謹慎;前一天為了讓民眾對核能電廠安心,主動開放媒體參觀核一廠,但要是海嘯一來,光是關個閘門就要30分鐘。核一廠長陳台裕(2011.3.15):「採用吊車方式來吊,大概需要半個小時的時間,來做這個(關閘門)操作,如果(海嘯在)遠端的話,是有足夠的時間,來把這個防海嘯的閘門放下去。」

要多遠的海嘯才來得及擋?其他的核二、核三和核四廠,是不是也可能應變不及?台電解釋,核二廠和核四廠閘門是屬於封閉式,所以不用擔心,核三廠則是10分鐘內就能關閉,但海嘯來襲時間,可能幾分鐘內造成大災難,光是閘門,就突顯相關防範措施,似乎難令民眾百分百放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07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