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辦求職博覽 逾4千職缺不敵大雨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莊庭豪 郭致汎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9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後想轉職求職民眾注意了,新北市政府年後在板橋舉行第一場規模最大的就業博覽會,現場有70家廠商參與,上市上櫃公司包括電子業傳產到服務業,釋出超過4千個職缺。沒想到,一早下起滂沱大雨、又濕又冷,帳棚下廠商的工作人員、比求職人潮多,真的還如主辦單位事前喊出的「職缺絕對比求職者多」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大家好,大家好。」

新春開工新北市辦大型就業博覽會,可惜天公不作美,就算新北市長朱立倫撐傘來助陣,人還是稀稀落落,帳棚下企業廠商攤位,不斷被大雨潑濕,還得一邊擦桌子。

倒是電子業龍頭鴻海精密不受影響,一張桌子可以擠4個求職民眾;至於做印刷電路板的燿華電子,員工年終平均2個月起跳,業績好員工還能認股,有大學畢業生備妥履歷表,附上多益英文測驗成績,現場直接面試。求職者:「品管方面其實都可以。」企業主:「其實我們現在宜蘭的缺,就蠻多適合你的。」

記者:「現場會刷掉一些人嗎?」企業主:「今天如果說原則上,履歷還不錯的話,當然是擇優錄取。」

記者:「公司重要還是月薪重要?」求職者:「其實都很重要。」

物色工作,企業主也會衡量,現場填履歷表民眾振筆疾書,好像學生考試。求職民眾:「景氣比較好一些,有回升了,可是我覺得(求職)應該是個人能力問題。」

記者:「你沒有預估剛大學畢業,大概起薪多少你可以接受?」求職者:「2萬5上下吧,我覺得應該是市場行情。」

還有媽媽著急帶女兒來找工作。家長:「搶救失業率只有半年啊。」記者:「希望女兒可以找什麼樣工作?」家長:「穩定就好了。」

這次新北市招募70家廠商,釋出超過4千個職缺,從電子業傳產橫跨服務業,主辦單位標榜職缺絕對比求職者多,職缺多看似景氣回春,但能不能媒合成功,得看個人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求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1

0.0809

0.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