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越大陸赴歐省一億 航空業者急

記者 莊志偉 柯勝雄 高志宏 台北-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3/16 19:08

受到大陸制定反分裂法的負面影響,兩岸貨運包機談判急踩煞車,不過台灣民航業者這幾天,還是密集的跟大陸民航總局磋商,希望台灣飛歐洲的航線,可以借道大陸領空;業者也首度跳出來表達訴求,希望商業的談判,不要受到政治的影響。

長榮航空駐北京人員是在15號前往大陸民航總局,磋商有關班機借道大陸領空,飛往歐洲的技術問題;業者表示,相對於目前繞遠路,飛越俄羅斯到歐洲,如果改成直接飛越大陸飛行情報區,每家航空公司每年可以省下上億元,這項方案協調已久。

長榮航空駐大陸總代表周寶裕:「最主要就是一個時間的節省嘛!那最重要就是省油,因為你時間縮短的話,耗油量就降低,業者的角度來講,我們不希望這次反分裂法造成兩岸緊張的關係,會影響到這次飛越(大陸)飛航情報區的業務。」

民航業者充滿期待,但是陸委會卻很保留。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:「大陸他這次單方面決定,等於是吃我們豆腐,也沒有告訴我們他大概想怎麼作,你了解我的意思嘛!如果沒有想怎麼作,其實這也是一種空口講白話,沒有意義。」

而除此之外,業者更希望,現在因為反分裂法而被迫暫緩的兩岸貨運包機談判,也不要緩得太久。長榮航空駐大陸總代表周寶裕:「希望能看到貨運包機的成行,因為事實上,兩岸經貿關係年年在提昇,那這方面我想,物流變很重要一個因素了。」

好不容易因為春節包機激發的熱情,被反分裂法政治效應潑了冷水,不過業者評估,兩岸交流日益密切已經是大勢所趨,對於貨運包機的成行,他們審慎而樂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63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