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幣新低! 經部約日商喝「降價咖啡」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班瑪旺嘉 施學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1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圓持續貶值,今天收盤1美元可以兌換92圓日幣,來到2年新低,但日系產品價格沒調降,部分�品還喊漲!經濟部想搭著這波日幣貶,讓民眾降價「有感」,邀請日系產品進口商和通路「喝咖啡」,想柔性勸導降價,包括松下電器、和泰汽車、裕隆日產和無印良品,以及今天漲價的SK2,邀請的11家廠商全出席,會議後都簽署了「成本跌,就會考慮降價」的共同聲明,不過每家廠商都說成本沒有少,目前售價也沒打算降。

記者:「今天來是要談價格嗎?」

幾乎是小跑步進會議室,日圓大貶,廠品售價卻不變,任何廠商都不想成為鎂光燈焦點,經濟部邀喝咖啡,這位旁邊有翻譯的是PANASONIC的日商主管,與會的還有和泰汽車、裕隆日產、專門進口食品的太冠國際,以及SK2、無印良品、華歌爾,還有通路SOGO等11家廠商,是國貿局從日貨500大進口商中,挑出與民生消費的汽車、化妝品、電器、成衣4大類,閉門會議1小時,到底會不會降價啊?

經濟部次長卓士昭:「所有業界的代表都簽名。」

聯合簽署的聲明書一共3點,總的來說就是只要「進貨成本降,廠商和通路業者就會降價」。卓士昭:「(廠商說)過去在12月的時候,就已經反映過一波了,降了10%-15%了。」

不降價都有理由,有的說降過了,有的說品牌雖然是日本,但是不是日本製造,成本還是高,有的說目前庫存是過去日幣較高時進貨的,總之目前還是沒人肯降,甚至SK2還在1日開始漲價,原因也是庫存未清。

看看日圓,去年11月還有80兌1美元,接著到82、86,3個月內飆破90兌1美元,1日更來到92兌1美元,創2年新低,1年以來就跌了15.8%,進口成本省了15%,沒人要降價,經濟部也只能請喝咖啡、聊聊天,消費者還是要有自覺,不降或甚至還漲的廠商,不要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6

0.0838

0.2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