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領雙薪?林文淵兼台灣汽電董事長

記者 楊鎮全 黃逸卿 區國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13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分紅4400萬,被綠營立委要求退還,現在國民黨中常委、也是台電工會理事長姚江臨也爆料,林文淵早就卸任台電董事長,但是3年多來,還是兼任台電子公司「台灣汽電公司」的董事長,林文淵坐擁兩個職位,甚至可能兩邊領薪水和車馬費,根本不合理!

林文淵拿的4400萬分紅,讓綠營立委自己都看不下去。只是不僅分紅拿的多,林文淵在民國91年出任台電董事長,只做了59天,卸任後,立刻繼續擔任台電子公司「台灣汽電共生公司的董事長」。

同年12月,林文淵出任中鋼董事長,3年來,仍然兼任台灣氣電公司的董事長,讓台電工會理事長姚江臨大表不滿。前台電電力工會理事長 :「於情於理不合理,你今天去一個比較高的位子,你這個位子要霸著,今天台灣汽電公司跟中鋼沒有任何淵源,你是不是藉著是總統人馬就可以這樣做。」

擔任董事長可以支領薪水、特支費和車馬費,林文淵這3年多來,除了中鋼董事長的薪水和分紅外,還有沒有從台灣汽電公司領錢,這些疑問,得不到任何回應。

TVBS記者黃逸卿:「 在內湖您所看到這棟高樓6F,也就是台灣汽電共生公司,也是林文淵現在仍然兼任董事長的地方,不過林文淵一整天都沒進辦公室。」

台灣氣電公司的股東結構,並不包括中鋼投資,每個月只進辦公室一次,林文淵工作重心顯然不在這裡,他是不是領了該得的薪水,只有本人自己最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文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517

0.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