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道標租 經建會:可增國庫20億


發佈時間:2005/10/24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庫是不是真的這麼缺錢?經建會研議將高速公路民營化,也就是出租20年特許經營權的方式,能夠為國庫增加2000億,行政院長謝長廷初步同意,不過交通部長林陵三反對到底,還拋出重話,只要他在位,這個案子就不會過關。

高速公路的經營權,要出租!為了替國庫找錢,經建會提建議,打算標租三條高速公路的特許經營權20年。

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民間基本上比較有效率,這是世界各國的經驗,我們基本上朝這個方向來做。」

經建會副主委葉明峰:「澳洲麥格林銀行上週五有來經建會,費率的話是由政府核定,社會大眾不必擔心,高速公路民營化後,費率會有不一樣的情況。」

經建會掛保證,要駕駛不用擔心,權益會受損 而且飆售國道經營權,可為國庫挹注2000億,只是出租國道這麼大的事,立法院質詢聲不斷,主管機關交通部率先投下反對票。

立委王昱婷:「部長願不願意以自己的官位,以自己的作為,讓這個案子不會過。」交通部長林陵三:「如果我在交通部這個位置,案子不會成立。」

為高速公路標售案,交通部和經建會不同調不是第一次,5年前經建會就提出過,只是因為涉及土地法,和交通部反對,整個案子遭擱置,如今捲土重來,儘管經建會推動信心滿滿,不過看來一場攻防戰,恐怕免不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9

0.1568

0.3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