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部標準好? 「4人吃玻璃才停餐」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黃立偉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0 1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教育局對於營養午餐出現異物的管理引發爭議,最後要回歸教育部的標準,教育部認為蝸牛、蟑螂一樣危險,扣的點數一樣,但認為便當出現金屬、玻璃,反而扣的點數比較少,換算下來,要4個學生吃到玻璃,才會要求廠商停止供餐,家長認為實在不合理,也有專家分析,蝸牛有寄生蟲,比蟑螂還危險,建議扣的點數應該更多。

中午一到,學生準備大快朵頤,但以往案例,營養午餐出現過嚇人的小強甚至是超危險的玻璃,更誇張的還有蝸牛,那些東西最危險?教務部列排序,按照點數來看,教育部認為小蟲、蝸牛、蟑螂、蒼蠅一樣嚴重,但立即傷人的玻璃、金屬,反而扣的點數比較少,跟家長看法不一樣。

家長:「有點不合理,因為我覺得太誇張,如果說像你吃到玻璃,那個吃到一次就已經就不得了,真的很危險啊,這個我覺得不太能夠接受。」

其實按照台北市教育局原本的排序,金屬、玻璃比蝸牛、蟑螂點數高,就是覺得危險異物吞了就受傷,實在不能輕忽,但教育局覺得便當有蟑螂、蒼蠅扣4點,出現蝸牛只扣1點,看在專家眼中,大有問題。

台北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:「蝸牛身上有廣東蛀血線蟲的中間素質,還特別造成寄生蟲,而且寄生蟲會寄生在腦部,會造成很重大的傷害。」

台北市教育局後來比照教育部的規定,但按照點數換算,要4次學生吃到玻璃、金屬才停止供餐,等於有4位學童受傷才能處理,這恐怕家長真的無法接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營養午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449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