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李前總統老戰友 是前大陸政協常委


發佈時間:2003/09/06 0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李登輝前總統今天以台聯精神領袖的身分,親自領軍,走上街頭,不過您知道,半個世紀前,李前總統第一次上街頭,卻是以共產黨黨員的身分參加遊行嗎?當年跟他一起上街頭的老戰友吳克泰,因為選擇逃往大陸,現在與妻子住在北京,與李前總統的退休生活,截然不同。

56年前的老照片,記錄李登輝第一次上街頭的這一刻,而發起遊行的,是中共台灣工作委員會。人群中另一個身影,是李登輝加入共產黨的介紹人吳克泰。前大陸政協常委吳克泰:「一月九號反對(政府)遊行,李登輝一米八,他們兩個領隊,很醒目啦,(李登輝)聰明過頭了,出問題啦!」

這場遊行後,兩人分道揚鑣,李登輝加入國民黨,成為中華民國第一個民選總統,吳克泰卻逃離台灣,進入大陸政協,退休後,平淡的過生活。這樣一對夫妻,穿著短褲拖鞋,走在北京街頭,沒有人知道他們來自台灣。

吳克泰妻子高蓮子在餐廳點菜:「雞絲麵啦!買一個炒麵就好,也吃不了,嘿!我告訴妳,三鮮麵兩個,然後呢?妳給我一個炒麵好了。」服務生:「炒麵沒有了。」看看吳克泰,再看看李登輝,這兩個半世紀前的街頭戰友,現在截然不同從滿腔熱血的青年,成家,到走上不同的政治路,誰也沒想到,曾經在街頭上步伐一致的老戰友,卻在歷史軌跡中,留下不同的腳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李登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41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