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「財政懸崖」無解!美股萎靡 黃金跌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05 2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05 22:09

眼看美國財政懸崖明年初就要到期,美國2黨協商了老半天,還是沒有共識,共和黨提出1個新方案,希望在10年內減少赤字2.2兆美元,但是對於提高富人稅卻隻字未提,歐巴馬當然不同意這個版本,堅持富人稅下個月起非收不可,共和黨和白宮僵持不下,2黨惡鬥,不但讓美國經濟渾沌不明,導致美股表現不振,黃金也開始走跌。

卡通辛普森:「把經濟想像成1輛車子,有錢人是駕駛,如果你不給駕駛錢,他會把你載到懸崖去。」

財政懸崖問題美國人都很關心,還被編入卡通辛普森劇情,連網友也寫歌諷刺政客只會打口水戰。財政懸崖歌曲:「眾院議長貝納說,我們打架吧,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說,你是對的,直到財政懸崖之前,讓我們來場拉鋸戰吧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很不幸的,議長的計劃案目前還是不能財政平衡。」

共和黨提案從稅改節省8千億美元,改革健保和其他醫療儲蓄省6千億美元,再縮減6千億美元的其他開支,修改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再省2千億美元,10年內可以縮減2.2兆美元赤字,對於提高富人稅隻字未提,不過共和黨版本,歐巴馬並沒有點頭。歐巴馬:「在稅率方面,讓我們把高收入者的稅先提高。」

歐巴馬提出的是要增稅1.6兆美元,2013年支出500億美元在基礎建設上,同時政府擁有提升國債上限的權利,但白宮版本共和黨也不買單。前美國總統老布希:「讀我的嘴唇不會新增稅。」

共和黨堅持不增稅,把持眾議院跟白宮唱反調,雙方僵持不下。歐巴馬:「貝納議長跟我有常常說話,我認為現在的議題是…。」記者:「你們2人何時會坐下來好好談?」歐巴馬:「我不認為現在的議題是跟坐下來談有關。」

歐巴馬面臨選後最大危機,試圖用輿論壓力來改變僵局,因為黃金已經開始走跌。CNN記者:「你真的要看一看,黃金現在的交易價格來到1個月低點,跌落1700美元,星期二收盤1695美元。」

美股同樣低迷,道瓊1萬3千點就卡關,財政懸崖問題1天不解,投資人1天難安心。財政懸崖歌曲:「如果我們走上財政懸崖,會發生什麼事?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63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