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「薪」苦!新鮮人日拚12小時 月薪21K

記者 謝孟哲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05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寒冬衝擊就業市場,不僅企業人力需求急凍,過去政府提出的22K政策,影響到現在還揮之不去,甚至有社會新鮮人第一份薪水只有21K,比過去公認的22K還要低,更糟的是,似乎不少雇主也習慣22K的標準,給薪始終在這個上頭拉鋸,人力銀行調查,今年新鮮人的平均薪資只有24982元。

車展模特兒風光走秀,以往待遇還不差的展場Show Girl,面對景氣寒冬一波接一波,待遇跟著重感冒。展場模特兒:「像今年車展縮為4天,原本去年還滿多天的,可能是因為經濟比較不景氣。」

景氣不好,新鮮人的起薪最先遭受衝擊,過去政府補助企業聘用社會新鮮人,提出22K方案、2萬2千元給社會新鮮人,但似乎成為雇主給新鮮人的起薪標準,薪資水準直接倒退14年,22K還變成起薪代名詞,然而現在景氣再下探,領22K竟然還不是最低的。

社會新鮮人小喬:「試用期3個月是2萬1,上工以後幾乎每天10點以後才可以下班,就工作12個小時。」

賣命工作12小時,薪水卻怎麼樣也無法提高,景氣糟糕,卻只能暫時屈就,但受影響的不只是勞工的待遇,還有雇主的心態。雇主:「現在的年輕人,大部分沒有很好的條件,現在碰到持續的不景氣,他們的落差跟實質求職結果,都有很大的難處。」

沒半點工作經歷籌碼,再加上僱主習慣這個起薪標準,讓年輕人薪資表現始終悽慘,看看人力銀行做出的調查,2012新鮮人平均起薪只有24982元,比22K多、不到3K,而且這現象也排擠到已經有工作經驗的民眾。

就算想換工作,也無法拉高薪資,僱主寧可花22K僱用新鮮人,景氣和起薪依舊急凍,小喬領21K的血淋淋例子,就怕成為新鮮人起薪的下一波標準,22K留下的遺毒和景氣寒冬,成為新鮮人揮之不去的惡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薪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83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