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秀「拆彈」女士官 舞蹈系投身軍旅

記者 簡大程 謝孟哲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8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被軍方視為機密的水雷裝配廠,今天首度公開,擔任拆彈手的女士官成為全場亮點,這名外表清秀的姜文倩,舞蹈系畢業選擇投身軍旅,加入未爆彈拆解小組,儘管是極度危險的工作,但她說拆解炸彈更需要細膩心思,有信心能擔負重任。

下士姜文倩:「接近數公尺後,放置標示指示牌。」

手榴彈就在眼前,軍方拆彈小組穿上重裝備,嚴陣以待,但厚重的頭盔面罩下,有一張清秀面孔。姜文倩:「放置勾爪於彈旁。」

她叫姜文倩,和其他男士兵一起進行拆彈演練,披上厚重防爆裝備,熟練的執行動作,一點都不馬虎,但要拆的是有殺傷力的未爆彈,不僅要承擔高風險,背負厚重裝備對體力更是考驗。

不過姜文倩露出淺淺微笑,直說這可是她的專業,清秀堅毅的外表下一點也看不出來,她在大學時唸的是舞蹈系。姜文倩:「我從國中開始學(芭蕾舞)的。」記者:「學多久了?」姜文倩:「學了將近有9到10年的時間。」

大學畢業後,姜文倩讓人生大轉彎,原本翩翩起舞的芭蕾舞者身影,變成堅毅的拆彈好手,輕盈的舞姿轉換扛起厚重的防爆盾牌,毅然決然投身軍旅已經3年,但學了10年的芭蕾舞,仍是姜文倩的興趣。

儘管專業從舞蹈變成拆炸彈,平常人難以想像,但她樂在其中,讓女性擔綱危險的拆彈手,卻比男性多了更多的細膩心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女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461

0.1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