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縣診所掛號費 傳下月聯漲50元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林士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11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到小診所看病的民眾,可能都發現,掛號費好像漲價了!而且一漲就是50元以上,現在更傳出台北縣基層診所下個月開始要一起調漲掛號費,從100元變成150元,衛生署警告,聯合調漲掛號費,違反公平交易法將重罰,而我們實地走訪發現,許多診所的掛號費,早就已經悄悄漲價。

薪水不漲,但什麼都漲!現在連到診所就醫,掛號費也要漲!因為健保制度,讓醫師也很無奈。

開業中醫師:「本來我們是收50塊,現在調到100塊,多50塊,那有的診所啊因為健保實施...,本來是100塊,變成150塊。」

不只掛號費調漲,連診所的人事成本也要降低,所以聘請的行政人員和醫師,也相對減少!開業醫師盡量不把成本轉嫁到病患身上,但偏偏連每天看診的病患人數,也受到控制。

中醫師:「一個中醫師一天超過45個(病患) ,所有看的就不能申報費用,也對收入減少很多,做越多實在是虧越多,現在(點數變)0.8,就是八角,(200元診察費)收入變160,這樣差起來就差60塊了。」

開業診所大嘆醫師難為,而台北縣基層診所也傳出從4月1日開始,同步調整掛號費,一漲就是50元!不過衛生署強調聯合漲價,是違反公平交易法,如果屬實,就要祭出罰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373

0.1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