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鐵烏日站嚴重落後 現場直擊

記者 蔡淑媛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7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鐵工程延宕,再度傳出一樁,要配合高鐵烏日站,讓民眾轉乘配合疏運的台鐵烏日站,原本預計3月份就得要完工,蓋了2年目前進度卻只完成一半,工程嚴重延誤,台鐵也坦承,即便10月份勉強配合高鐵完成主體工程,廁所售票亭也來不及完成消防安檢無法啟用,到時候民眾沒地方買票上廁所。

台鐵烏日站原來該在今年3月完工,現在卻是這副模樣。水泥、鋼架、工程車、空橋,這根本還是在施工的工地,只有鋼骨結構和水泥樓板,現在對面的高鐵預計10月要通車,配合轉運乘客的台鐵烏日站也得趕在10月完工。現場工程師:「要日夜趕工,人員要增加,白天要做,晚上也要做。」

烏日火車站從93年開始興建,蓋了2年,現場的工程師坦承,進度只完成一半,現在只剩5個月,工程品質會不會打折扣不說,真的能完工嗎?

TVBS記者蔡淑媛:「乘客從高鐵站通道走出來,對面售票亭可以買票,前面有一整排的商店街血拚,再搭電梯到一樓坐火車,不過你注意到了嗎?再半年就要完工的車站,現在連個屋頂都沒有。」

目前還看不到的售票亭和廁所,即使今年10月份也完成了,包商和台鐵也都坦承,絕對趕不上完成消防安檢,因此到時候民眾要到哪裡買票,要到哪裡上廁所,沒人知道,這是8億4千萬的大工程,原本要有50個工人來施工,承包的營建商曾經一度發不出薪水,工人罷工,協力廠商拿不到貨款,要退出,工程進度嚴重落後,現在工人知道公司被台鐵解約,干脆不來上工。現場工程師:「大家說暫停,暫停!做越多,到時候領不到錢。」

工人說如果公司能準時發薪水,當然會如期上工,可是廠商怕收不錢,不再提供建材,才是大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87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