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解密建銘/光華工業區債權歧 成聯貸擔保品

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29 14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銀涉及背信瀆職,主要是一筆在花蓮光華工業區的土地,這塊地由花蓮縣政府和台開聯手開發,雙方合約訂定由台開自負盈虧,但台開投資幾年,二期用地卻只售出5%,利息算下來耗資40多億,虧損嚴重,因此要縣政府支付開發費,雙方還在打債權官司,這塊地就被當成擔保品取得聯貸,使得台銀的把關受到質疑。

這是光華工業區土地,看板上清楚地寫著花蓮縣政府和台開信託聯手打造,就是這塊地讓台銀涉嫌背信瀆職。

時間要先推到民國77年,台開和花蓮縣政府簽約合作,花蓮縣政府幫台開向眾多農地主人協調,取得光華工業區的土地,在花蓮縣政府的認知上,台開是開發案的債權人,必需自負盈虧,但台開之後卻認為花蓮縣政府應該支付開發費用,雙方對債權的認知不同,在92年鬧上法院,到現在官司還在進行。

熟知內情人士:「蘇德建台開董事長,要來見縣長,縣長不見他,因為他們告縣政府,求償45億,一審不是縣政府贏了嗎,那縣長沒有見,不方便見,因為他們聽說有附帶條件,決議說,如果我(台開)撤案,你們就同意我土地變更。」

不過還在爭議中的這塊土地,卻被台開於94年當作擔保品,向各銀行團聯貸,當時身為主辦行之一的台銀,有責任為聯貸案把關,卻沒等光華工業區土地的債權釐清,因此台銀才會被質疑,可能涉及背信瀆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58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