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漢光演習/拖式飛彈脫靶爆炸 離扁200公尺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王志剛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0 1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漢光22號實兵操演今天由三軍統帥陳總統親自主持,不過卻發生驚險意外!發射拖式飛彈時,疑似因為飛彈導線斷裂,造成2枚拖式飛彈嚴重脫靶,結果就炸射在距離陳總統只有短短200公尺的海面,現場一片錯愕!

女司儀:「拖式飛彈發射了!」

反裝甲拖式飛彈發射,氣球標靶沒動靜,鏡頭以為抓錯位置,趕緊左移,可是依舊沒動靜,飛彈去哪裡了,原來是挖個大地瓜,嚴重托靶炸射在距離總統只有200公尺的海面上。

慢動作再看一次,總統原本一邊觀賞,一邊鼓掌,但拖式飛彈突然超近距離炸射,總統的手就這麼停下來,似乎有受到驚嚇。這場有驚無險的意外,讓包括隨扈在內,現場所有的人都愣了好久,全場只有女司儀,最鎮定!女司儀:「拖式飛彈全數命中目標,均已肅清圓滿完成任務。」

但是這樣制式的說法,掩飾不了大家的疑問。記者:「總統飛彈掉在你面前,有沒有嚇一跳?」

總統沒理會就離場。回到三軍統帥的座位,擺在他眼前的說明圖,拖式飛彈原本應該炸射在1.5公里遠的氣球靶,托靶的事總統應該知情。甲車發射拖式飛彈的地點,就在觀禮台左側,發射後卻在幾乎就是海岸線附近炸射。

五六四旅旅長廖偉彥:「嚇一跳?沒有,那是線導的問題。」記者:「當時是斷掉嗎?」廖偉彥:「對,斷掉不受控制,那個狀況對觀禮台,有一定的威脅,沒有影響因為射向關係。」

原來,拖式飛彈是用導線控制,導線斷裂,就變成了亂飛的砲彈,還好沒釀成意外,不然觀禮台上,除了有總統,還有副總統、行政院長跟國防部長呢!以及大批觀禮人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漢光演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713

0.15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