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漢光演習/漢光突槌!響尾蛇不響 麻雀落海

記者 張介凡 / 攝影 楊子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0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軍方準備好久的漢光22號演習,難免還是發生小狀況,有響尾蛇飛彈不會響,不能發射,還有麻雀飛彈往下掉進海裡,事實上,過去的軍演狀況也是不斷,甚至還有傷亡意外,而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,是3年前的魚雷變成未爆彈漂回宜蘭海邊,嚇壞所有人。

漢光22號演習雷霆萬鈞登場,但狀況卻不斷。演習司儀:「受到太陽光反射的影響,(響尾蛇)飛彈音量,並不足以完全攻擊目標。」

真糗,響尾蛇飛彈不會響,失靈無法發射,麻雀飛彈則是往下飛,直接掉進海裡挖地瓜。

事實上,歷年軍事演習,大小狀況多得嚇死人,而大家印象最深刻的,應該就是這一次。 演習司儀(92.9.4):「我們的魚雷,因為有水下的射擊安全考量,所以魚雷以引導自毀的方式,沉沒海底。」

民國92年的漢光演習也在宜蘭海邊舉行,原本以為成功擊發的海軍德製魚雷,在幾個小時後游回五結海岸,成了未爆彈,嚇壞所有人。

在陳總統一句「打到中為止」命令下,海軍1個的月後在屏東海邊再演練,不過魚雷卻還是無法擊中標靶。

更誇張的是,漢光演習中臨時取消,幻象戰機的雲母飛彈發射,原因居然是靶機已經被其他飛彈打掉了。

演習搞飛機頂多是官兵被懲處,但最怕的是出現傷亡,民國86年,陸軍在屏東火砲演練,沒想到自走砲膛炸,造成15名士兵不幸死亡。而民國83的漢光演習,海軍實彈不小心擊中民船,當場炸死4名船員。

綜觀歷年來的狀況,除了人為疏失,大部分是因為武器老舊引發意外,雖說演習視同作戰,但看到這些情形,不免讓人捏把冷汗,還好這只是演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漢光演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73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