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DPP全代會/民進黨「廉政條例」 擴及配偶女婿

記者 侯沛吟 / 攝影 楊育昇 陳其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3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第一家庭弊案纏身影響民進黨的聲譽,這次全代會特別通過「廉能條例」要力挽狂瀾,設下停損點。其中還設立所謂「趙建銘條款」,規定只要擔任總統副總統、立委和縣市長的黨員,三等親內的家人違法,通通得接受黨內處分和約談,不得拒絕,只是這項條款明顯針對第一家庭而來,讓總統嫡系正義連線成員頗有抱怨。

一點雜音都沒有,民進黨版的廉政條例就此通過。

也就是從此以後,只要黨員涉及賄選貪瀆遭起訴,就先停權,判刑就除名,等到法官還你清白,才可以恢復黨籍權利。

而最受矚目應該是接下來這個規定,也就是只要擔任正副總統、立委、縣市長,不止當事人違法得受處分,還擴及配偶和女婿,也就是三等親內的親人都在規範行列,得接受廉能委員約談了解,不得拒絕,反抗可是得接受停權、除名的懲處。

株連三等親的廉能條例,被視為趙建銘條款,時機敏感,總統嫡系正義連線的同志相當不以為然。

民進黨立委林重謨:「這各問題針對他(總統),還沒有研究到這各階段。」

民進黨立委蔡啟芳:「總統又沒有怎麼樣,家人什麼說要納入這個,我想是兩回事。」

都無異議闖關,不滿聲音講得保守,因為黨內贊成的聲浪畢竟是多數。

記者:「若家人不是黨員會不會感到委屈?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:「我想要從事民代這條路,本身就要有準備。」

黨內外氣氛低迷,弊案纏身,即便沒有溯及既往,也期盼用嚴謹的規範,替民進黨的危機找到轉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民進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353

0.1293